close

 

井旁,肥仔和大家正在打水。

肥仔在自己的心裡舉辦了一個比賽:看誰打得快。

 

不一會兒,肥仔的水桶滿了。

肥仔得意的大喊:「喂!大家來看,我的水裝滿了喔!」

他先在水桶旁扭腰擺臀彷彿自己是大明星,渴望得到大家的崇拜和仰慕。

可惜只有肥仔的小跟班習慣性附和他。

所以不過癮的他趕緊拿著水桶繞著井和其他人炫耀。

 

「耶!我贏了,還是我厲害吧!」

「你們看看,我只是隨便打打就這麼快又多!」

「看看你們,水都還沒一半滿!」

贏什麼?有比賽嗎?獎品呢?厲害在哪?大家一頭霧水。

通常打水是能不打就不打,要打也是應付過去就好,所以肥仔的炫耀只讓人覺得荒謬好笑。

但也不好意思說什麼。

瞧他得意與開心到了頂,這時潑冷水可是會挨一頓揍的。

孩子群裡總是又兇又胖的吃香。

 

「吼,我真的打水達人耶!你們都太慢了啦。」

「你們這樣不行啦!」

沒得到大家的歡呼,肥仔心有不甘,繼續添加辛香料,希望獲得些許反應。

現場仍舊一片冷清。

只有小跟班的叫好聲,以及有個好家教小孩微笑以對。

 

「我好棒我好棒我好棒,我‧好‧棒!!!」

肥仔蹦蹦跳跳,歡天喜地的,把水潑了出來,剛好濺到路人腳上。

好家教小孩趕緊跟路人說明原委。

路人走了過去看看大家的水桶,再看看肥仔的水桶,說:

「你這阿肥,你的水桶比起大家的,又小又淺,當然一下子就滿了啊!」

「大家要記住,愈膚淺的,愈容易自滿得意喔。」

小孩子都抿嘴偷笑著。

肥仔卻不以為意,自我感覺良好地持續尖聲浪笑,拉小跟班去喝汽水慶功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k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