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客人點菜了。

「來個鹹蛋苦瓜吧!」客人說。

於是服務人員匆匆忙忙跑進廚房裡跟阿機師說:「一個鹹蛋苦瓜。」

阿機師俐落的身手把鹹蛋苦瓜炒得香噴噴、苦中帶甜、甜中帶鹹。

說不上是人間美味,但也是個80分的鹹蛋苦瓜。

服務人員端著就上桌。

 

客人看了一眼,用筷子把所有苦瓜都戳爛,說:「喂,苦瓜太硬了吧,補炒一下吧。」

服務人員低著頭趕緊端著菜跑回去跟阿機師說。

阿機師看著被戳到爛爛的苦瓜,心想這要如何補炒?

只好又俐落地炒好另一份香噴噴、苦中帶甜、甜中帶鹹的鹹蛋苦瓜。

若說第一次有80分,這一次就是85分了!而且苦瓜也是口感剛好的透爛。

服務人員看了好想偷吃,趕緊端著上桌。

 

客人看了一眼,用筷子把所有鹹蛋都戳爛,說:「喂,鹹蛋太散了吧,補炒一下吧。」

服務人員還是低著頭,趕緊端著菜跑回去跟阿機師說。

阿機師看著被戳到碎碎的鹹蛋,心想這不是更散了嗎?

只能俐落地炒好第三份香噴噴、苦中帶甜、甜中帶鹹的鹹蛋苦瓜。

若說第一次有80分,第二次85分,這第三是肯定是95分了!

不只苦瓜有口感剛好的透爛,鹹蛋更是蛋白蛋黃漂亮切丁。

服務人員看了留下口水也流下感動的淚,端著立刻上桌。

 

客人看了一眼,用筷子把所有苦瓜和鹹蛋都戳爛,說:「怎麼沒有放青椒,也沒牛肉?!」

這下子服務人員傻眼了,疑惑的問:「這位客人,您不是要鹹蛋苦瓜嗎?」

客人很不爽的說:「怎樣鹹蛋苦瓜不能和青椒牛肉一起炒嗎?我高興這樣吃,不行嗎?」

然後從口袋裡掏出一把鈔票放桌上說:「老子我有錢,要你炒什麼就炒什麼!你什麼態度!」

服務人員也只能說:「是可以啦,不過剛剛點菜時問您也不講...」

這時候客人火大了開罵:「你不知道顧客永遠是對的嗎!我高興現在才講!」

接著把桌子一拍,怒吼:「再不把菜炒出來,我換一家吃!真他馬的爛服務!」

 

服務人員嚇得衝去和阿機師說客人的要求。

阿機師火大拿起鏟子鐵鍋就要出去扁人,服務人連忙擋下。

阿機師兇惡的說:「這種無理取鬧的人就要給他好看,何必這樣被羞辱!」

服務人員嘆口氣說:「唉,世道艱難,吞忍點啊...」

阿機師冷冷的說:「這種菜我不會炒,更不知道如何調味,拿出去也是送死。」

阿機師忽然想到什麼,問:「要不要各炒一盤?」

服務人員遲疑一下說:「算了不管,他說要一起炒就混在一起炒給他吧。」

接著服務人員幽幽補充:「對了,老闆說如果有客人進來沒消費就走的話,我們都要跟著走...」

阿機師沉默了。

 

過一會兒,服務人員開心端著史無前例的鹹蛋苦瓜混青椒牛肉上桌。

客人夾了一口進嘴巴,立刻噴吐出來!

客人擦著嘴巴狂罵:「操你媽的,你們怎麼開餐廳的,連鹹蛋苦瓜都不會炒的啊!」

怒氣沖沖繼續罵:「有人把鹹蛋苦瓜和青椒牛肉放一起炒的嗎?」

服務人員戰戰兢兢說:「是您說要這樣炒的...」

客人聽到更火:「我說的?那你不會判斷嗎?我叫你吃大便你怎麼不去?」

這時客人瞥見阿機師在外頭抽香菸納涼,邊搧風邊拿起可樂喝了一口。

客人筷子一摔指著阿機師罵:「他馬的爛廚師,炒那什麼鹹蛋苦瓜。」

「還有,怕熱就不要進廚房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k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