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別看井底之蛙一直很enjoy自己的世界,其實早期他也是很有煩惱的。

「我適合這個井嗎?」「會不會有人來跟我爭這個井?」

「如果我可以管理這個井,我是說如果,那我可以勝任嗎?」

這些問題在明眼人看來真的是多慮了。

普天之大,井之多,實在沒人有閒工夫來爭這隻蛙的這座井。

不過也不怪他,井底之蛙嘛,會有這種想法也是很合理的。

 

日子一天一天過去,一天一天過去。

井底之蛙逐漸茁壯成井內的巨無霸,他開始有睥睨的眼神。

 

「我當這井之主,剛好!呱呱。」井蛙說這句話時聲音高亢並且十分驕傲與嘹亮。

的確,井內的其他生物如蚊蠅,在他瞇起來的眼中真的是小菜一碟。

「井是我的,這座井我是話事人,想在這井內討生活就要經過我同意!」

這些話,井蛙說得殺氣騰騰。

前不久才有隻飛鳥停在井邊,往井內看了一眼,井蛙就不爽了。

他發出「呱~~~~」的一聲怒吼,飛鳥悠悠飛走,井蛙很是得意。

「你們瞧!這井是誰做主!」他對著空無一人的深井說。

 

日子又一天一天過去,一天一天過去。

井底之蛙有時候忍不住會想,井外是什麼樣的世界?

 

「還不是都一樣,有什麼大不了的。」井蛙說的很屁也很心虛。

他的無知讓他不知自己話語是如此的可笑與渺小,所以很屁。

他的生物本能卻清楚自己對外面世界而言是如此的可笑與渺小,所以很心虛。

井蛙決定不為難他日理萬機的大腦,決定過一天算一天。

高興時踢踢水,累了打個盹,在這沒人打擾的空間裡,愛怎要就怎樣,蛙丟細王!

在外面還能當王嗎?說不定要當俗辣!還是算了吧。

井蛙這心態值得嘉許,知足常樂啊。

如果能這樣過一生,娶妻生子安安份份,未嘗不是件好事。

可惜,那天飛來大鵬鳥。

 

大鵬鳥壯麗的身影,翱翔九天之際,途經這口井。

掠過井口的時間雖然只一剎那,大鵬鳥的身影卻烙印在井蛙的心底。

透過井口那片藍天所看到的鵬鳥,如此引人入勝。

深入井口那攤淺水所看到的井蛙,因此茫然若失。

井蛙的心思轉了幾轉,用自尊無上的態度,緩緩的說:

「這大鵬也沒什麼了不起的,他可不像我一樣是個王,一個井底的大王。」

說完,井蛙的心裡有點後悔和羞慚。

因為他打心底羨慕大鵬,羨慕到不得了!好希望自己就是大鵬。

但是他說不出口,井底蛙王的身分讓他無法面對自身能力的貧弱。

 

然而井蛙卻開始不同了。

他每天每天用力的跳、使勁的跳、賣命的跳,跳得很認真。

他總認為只要他夠認真,就能一縱上天,與大鵬一般遨遊天際!

邊跳,井蛙會邊精神喊話鼓勵自己:「你是最棒的!呱呱!」

「你一定行!呱呱!」「你是王!」「你最有才華!呱呱呱!」

可是再怎麼認真,井蛙就是井蛙,DNA讓他永遠不會變成大鵬。

而少了DHA則為他帶來麻煩。井蛙每天呱呱呱的叫聲惹惱了住在旁邊,井的真正主人。

「看你可以吃蚊蠅才收留你的,現在每天吵,想造反你啊!」

井的主人嘴裡念著,把井蛙抓出來丟到路旁,一點也不感到可惜。

井蛙這下子可慌了,他一看到外面的世界,就知道是他無法應付的。

盤旋的烏鴉、盤捲的蛇看著胖呆癡肥的井蛙,全都不懷好意的笑著。

發抖的井蛙瞪大眼睛、惡起膽,用哽咽的聲音嚇唬大家說:「我可是王喔!」

嗯,好一個井底蛙王。

 

回到那天,大鵬掠過時。

當時,井蛙曾仰望著大鵬高喊:「你有啥了不起的!我現在可是這兒的王!」

井蛙想都沒想過,九天之上的大鵬,根本聽不見他那卑微的怒吼。

不過不怪他,井底之蛙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k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