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當一個組織以"意識形態"領導,只用順從聽話的人。

必然導致人才被打壓,或是委屈求全,或是離開。

 

俺早上看電視時被馬凱教授這個說法給打動了心坎。

想起了廣告界也有個『意識形態』。

由一個業務加一個創意,打造了一個台灣奇蹟。

他們用『專業』領導內部,經由他們指導後,出了不少廣告界的精英。

他們用『意識形態』經營客戶,可以教訓客戶不懂廣告,讓客戶照著他們想法走。

他們現在已經不再大聲。

然而無法抹滅的是他們的成就以及15年以上的呼風喚雨。

以及讓當年廣告人充滿孺慕之情。

 

俺啊很感概,怎麼完全不一樣?

怎麼你們是用『意識形態』領導內部,用『哈巴搖尾』經營客戶?

明明很多東西很一樣啊?倒底是哪邊不一樣?

真的很不一樣啊!

 

對你的感覺並不尋常,對你的感覺也不一樣...

不知想了多少話,都在我的心裡藏,就是不知從那裡來講...

想要說口兒難開,想形容又不知怎樣形容最適當...

總言之一句話:

我說不一樣,它就是不一樣~~~

我說不一樣,它就是不一樣~~~

我說不一樣,它就是不一樣~~~

我說不一樣,它就是不一樣~~~

作詞:孫儀 / 作曲:劉家昌 / 演唱:高凌風

 

就這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k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